close

撰寫日期 : 2007-04-23

He's back! Who's back? Auto Focus is back! 沒錯, 自從Sony Ericsson W系列的w850i把自動對焦拿掉後, W系列就再也沒出有自動對焦的後續機了. 但在今年Sony Ericsson發表新機時,公佈w610i的規格後讓人不禁想起之前k750i/w800i的一機板當兩機賣的戲碼. 這次K系列派出的是Cybershot k550i, W系列派出是今天小弟要介紹的, Walkman w610i.

外觀篇

此機為測試機, 所以沒有注音符號

 

 

正面來一張, 搶眼的功能鍵形成三個圓圈

 

 

右側: 相機快門鍵, 音量控制鍵

 

 

右測: 音量控制鍵特寫

 

 

左測: 播放快捷鍵, 充電/耳機孔

 

 

乾淨的底部

 

 

頂部, 電源鍵

 

 

跟一圓比高度

 

 

手機背部

 

 

背部也是挺有設計感的

 

 

補光燈發光

 

 

E巧妙的將補光燈跟自拍鏡排列成三個圓圈. 自動對焦跟2百萬畫素相機驗證 (說真的這點實在令人失望, k750i快出2年了吧?今年的新機還一直在打這種規格)

 

 

喇叭特寫

 

 

Walkman logo

 

 

相機快門鍵

 

 

音量控制鍵

 

 

鍵盤特寫, 不得不承認同樣是細條按鍵, 小弟我認為w610i在功鍵那邊比k550i好看多了, 但麻煩SE台灣建議一下, 告訴設計的部門這種細鍵真的很不好按, 我很難想像老外的大手在按這細條的按鍵, 他們應該會比我們亞洲人更氣吧?

 

 

功能鍵特寫, 雖然很漂亮, 但經過幾天的相處, 覺得不好按, 很硬, k550i在這方面好按多了.

 

 

聽筒

 

 

打開防塵蓋, 改良k750i/w800i/w810i的設計, 採用硬塑膠, 不像軟橡膠拉久了會變型. 在這方面w610i也是比k550i來的方便, 不須要拆後蓋即可拔M2卡.

 

 

播放鍵特寫

 

 

Walkman logo, 相較w810i, w610i採用比較有質感的處理

 

 

亮起燈來

 

 

還蠻有感覺的流口水

 

 

搭配橘色skin的walkman, 非常有隨身聽的味道

 

 

這次小弟手上只有自己的k800i可以拍比較圖

 

 

比薄k800i每次都輸慟哭

 

 

疊疊樂

 

 

一般操作篇

開機, 有著Walkman必備的航空模式

 

 

待機畫面有大時鐘

 

 

內建73MB的記憶體

 

其他基本功能跟k550i大同小異, 就不多介紹了.


音樂篇

 

這次是176X220的機子第一次搭配Walkman 2.0介面, 我們來看看有啥新鮮料吧!

播放介面, 顯示的資訊的確比1.0來的豐富, 我喜歡的是那播放狀態的bar條顯示.

 

 

進階選項

 

 

我的音樂, 可透過多種捷徑去播放

 

 

專輯模式

 

 

演出者模式

 

 

進階設定選單

 

 

播放模式, 這跟Walkman 1.0一樣

 

 

等化器, 有著Walkman專有的Mega Bass

 

 

立體聲擴展特效

 

 

視覺化選項, 這就是新鮮貨嘍, 選擇專輯圖片看看

 

 

若你設定好的話, 右上角會顯示出來該專輯圖片, 若你想要知道設定細節的話, 請參考:
教大家如何使用w850i在播放mp3秀出專輯圖 By ilovemilk

 

 

不想用專輯圖片的話, 來試試視覺化特效吧.

 

 

Walkman Lines

 

 

Album Lines

 

 

Walkman 2.0外觀選項

 

 

White Skin

 

 

Orange Skin

 

 

播放清單

 

 

在待機畫面, 在播放的資訊會透過跑馬的方式一一顯示, 挺有趣的

 

 

歌名

 

 

專輯

 

 

使用HPM-82測試, 成功抓到

 

 

測試效果

 

 

說真的, 不知是我耳朵木耳還是怎樣, 我用過k750i, w800i, w810i, k800i, k550i, w880i, 加上這隻w610i, 同樣的測試環境, 我實在聽不出有啥差別, 唯一有差的就是使用介面吧, Walkman的介面的確有順手的優勢.


搭配Sony藍芽音樂耳機DR-BT30Q實測

 

無線的感覺很舒服, 該有的bass還是有, 加上Walkman的logo加持, 聽起歌來真的很容易自我陶醉害羞

整體來說, 音質是在水準上, Walkman 2.0讓使用介面更加漂亮跟簡易使用, 讓人不禁的思考到底"音樂"是附加功能還是"通話"才是附加功能?狂笑

相機篇

 

 

其實用到這裡我嚇到了, 因為說真的整個介面跟k550i沒啥差別, 只能為k550i的user感到抱歉, 這次一機兩賣的戲碼真的跟2年前的k750i VS w800i像極了, k550i除了贏在Cybershot的logo跟相機蓋外, 其他都跟w610i一樣. 但反看w610i擁有比較好用的音樂介面, 只能對k550i的user說早買早享受嘍.

開啟畫面

 

 

按鍵對應功能

 

 

場景模式選擇

功能都跟k550i一樣, 可以直接參考:
Sony Ericsson K系列的Cybershot瘦身計劃-k550i


實拍篇

自動模式, 小花近拍

 

 

自動模式, 小花近拍

 

 

自動模式, 小花近拍

 

 

自動模式, 小花近拍

 

 

自動模式, 小花近拍

 

 

自動模式, 小花近拍

 

 

自動模式, 小花近拍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

 

 

總評

這隻w610i其實讓我挺驚訝的, 自從w850i拿掉AF後, w700i, w880i等也都沒再見到AF這功能, 才開始以為SE已經要把產品線劃的一清二楚時, 竟然蹦出一個以AF的w610i, 讓我非常迷惑. 不管怎樣, 加回來對user是好事, 想要享受音樂又須要近拍功能, w610i是不錯的選擇. 這隻的造型有SE該有的水準, 但細條按鍵實在是不討喜, 也難怪我女同事(用w810i)看到實機後根本起不了換機的慾望. 功能鍵方面更是要命, 按的非常不順手...

若你是小綠球的fans之一, 我相信你會為了w610i音樂功能跟相機能力而去包容他的按鍵, 這隻讓我對Sony Ericsson的設計團隊撿回信心, Sony Ericsson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